喜樂家族雙老計畫山上共築開心農場

感謝GOOD TV報導

沿著蜿蜒小路駛入新北石碇GOOD TV新聞中心台北採訪報導 山城,彷彿來到世外桃源,這裡是喜樂家族基金會的「喜樂小田田」實驗農場。八月初的周末,有十對唐氏症、自閉症等特殊兒親子,遠離都市,來到這裡參與「雙老練習曲」活動,化身農夫,體驗大自然中的生活。
 
眾人合力用腳踏土,將土和砂混合,搬磚塊、堆起爐灶,大伙汗如雨下,終於大功告成。有的孩子弄得全身髒兮兮,還是笑得合不攏嘴。
 
傍晚時分,野地廚房開張,升起火、濃煙伴隨陣陣香氣,孩子們第一次吃到自己煮的飯菜,所有疲勞都消失了。無論是家長和孩子都跨出了舒適圈,學會合作、分享與如何和自然相處。
 
隨著時間流逝,喜樂家族的家長及特殊兒也雙雙面臨晚年生活,因此2017年起,就發動特殊兒家庭和志工,協力建造喜樂小田田,成為全台第一個雙老家園實驗基地。然而礙於路寬法規、資源限制,期待能再尋覓一個讓喜樂家族成員能有一塊養雞養鴨、務農耕作、自力更生、互助群居的場域。
 
一步一腳印,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伊甸園。這些特殊兒家庭也許沒有很強的生活技能,但他們擁有彼此,互相陪伴,一起喜樂地老去。